所以可乐

【现实艱辛,望笔下见温柔】
你好這里可樂,雷卡切爆深坑末期
纯堆自产的粮,不混圈交流随缘

【雷卡】 單行道的岔路2

→私設反轉梗.私生子雷x王子卡
→前章( 手機党走評論):https://guledeyuebing.lofter.com/post/1f234a93_12c64fb78
-
晚宴不欢而散,母亲又跟着父亲到邻国参加宴会,看来是好一阵子不会见着了。
卡米尔并不想和兄弟们同处一室,为了躲避他们,他决定往偏僻的一处苑落走去。走过几座建筑,穿过花园,来到一座白色的别墅。这里是母亲当年挺为喜欢的地方,它与主座距离较远,平日里没多少人会前往,仆人也仅仅是每周前往打扫一次。它就这么安静的坐落在这里,没有人打扰,两旁栽下的树枝繁叶茂,随着微风轻曳,如同桃源之境。
卡米尔走近,从口袋里拿出一串金色的小锁匙,插进锁洞熟练的一扭。这里依然沿用最古老的木门,需要用门匙来开启,整个皇宫大概也只有这里还缘用了。咔的一声,卡米尔推开了门。内室与自己上一次来的时候没有太大的改变,定期有人打扫使得这里仍然保持着整齐干净,只是缺失了人的气色。家具都被布盖上,以免落上灰尘。卡米尔也懒得翻开,转身走向二楼。在他往旋转楼梯的方向迈去时,门轻轻的被关上。
别墅有一处存放着许多书,母亲喜欢阅读,连带着他也养成了阅读的习惯,无论是图画书,绘本故事,还是文字整齐排序的厚本故事。眼见及处都是满满的书本,似乎永远都看不完,卡米尔随意的在架上抽出一本,坐在放置一旁的椅子便开始阅读起来。随着故事的发展,能了解到这是一本讲述关于宇宙的书,绘本似乎已经出版了一些年日,纸张有点泛黄,但上面所绘画的星空依然美丽。它以深紫色和喑蓝色作为主色调,这两个原来都并不是耀眼的颜色,在互相交融之后,却成为了最璀璨夺目的景色。它并不是繁星的背景,仅仅是它,已经耀眼而吸引。
现在宇宙中还有很多仍未探索的地方,但它已经不再像绘本里一般,被人描述得如此的 “美丽”。技术发展一日千里,飞船成为人们常用的工具之一,载着不同星球的人来往不断。即使是移居其他的星球亦不是难事,只要有钱财,找一个美丽的小星球并不困难。不适合居住也不是一个问题,只要筑起基地便可以了。
人们自以为了解它,视它为平常。
失去了神秘,自然不再是脑海中那个美丽的模样。
放在桌边的闹钟响了起来,卡米尔的视线从纸页中抽离。那是母亲的习惯,为了避免自己过于集中在书本上而忘记了时间。卡米尔站起来,活动了一下筋骨,他清晰的听到骨头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“或去到楼下走动一下吧。” 这么想着,卡米尔的手搭上了门把,却是推不开。
奇怪了,他来的时候可没有把门锁上。
再次扭动,甚至加上了几分力量,门仍然丝亳不动。
是锁坏了吗?按下心中的疑惑,卡米尔改变一下做法。将身体重心倚在门上,然后往上使力推,却仍然无用功。
动作变得粗暴,从单纯的施力改为使用全部的力气使劲再加上身体的重量撞去,一下接着一下,把门撞的砰砰响。小孩子的力量不大,卡米尔不认为单凭自己有能力撞开厚实的大门,他只是觉得,怎么样也比坐以待毙来得好而已。
出乎意料的是,在不知道迎上第几次的冲击后,门突然被推开,伴随的是物件倒下的声音。顺着惯力,卡米尔连同门一起往外栽去。喉头发出吃痛的闷哼,卡米尔揉揉被自己当成护垫,卸去所有冲力的手臂,待疼痛的感觉散去才环视四周。地上躺着一把椅子,刚刚一切事情的 “罪魁祸首”。
卡米尔挑起了眉,但他还没有细思的时间,楼下传来声音吸引了他。快步跑向下层,窗户被打开了,
恰巧迎来了一阵风,它把纱帘吹起,在窗旁小矮台的一叠纸也被吹得到处乱飞,而他正是被这一些声响吸引而来的。
是来打扫的仆人吗?卡米尔想到了一个较为合理的理由。如果是前来执拾的仆人的话,那刚才那些事情便有了解释,可能是他们不小心把椅子放在门前搁住了,而打开的窗就是为了通风让房子透透气。他试探的对着房子喊到, “有人吗?”
没有回声,房子安静得有点可怕。卡米尔意识到不对了,但显然,奇怪的事情没打算这些轻易放过他。
卡米尔吓了一跳,他没来得及放下手上的纸页,匆忙跑了了过去。声音的来源是走廊尽头的房间,门被打开,里面的电脑正在播放着画面。并不是播放什么恐怖的画面,相反的,是一个儿童节目,节目里面的卡通人物正在愉快的玩耍我,背​​景音乐活泼而轻快。但在这样的环境下似乎让人感到发寒,一些东西在脑海中一闪而过,只是卡米尔并没有捉住。
他首先把电视关上,多次的 “意外” 使他察觉到这并不是一起单纯的事件,想了想,权衡利弊后还是决定往外走去。这样的话,遇到什么也好,至少逃跑也比较容易吧。决定好便马上去做,卡米尔放下手上的东西就往外跑。
他并没有选择刚才来的方向,而是转身换了一个方向。走正门太明显了,而且附近空旷,距离其他建筑物很远,跑出去也不会有几个人经过。往后的话很快就能到达后花园,至少那里应该还有园丁或是其他可以求救的人选吧。
拐过几个弯弯角角,一路风平浪静,没有再发生任何事情。卡米尔放缓了脚步。刚才连续而密集的奇怪事件仿佛是他的幻觉,可手臂上撞痛的位置依然残留的麻痹感,清晰的告诉他并不是。小心的环视四周想看出什么端倪,他走得很慢,放轻了脚步贴着墙而行。
后面传来咔的一声,还没反应过来,肩上突然被人从后搭住,即是有过心理准备还是吓到,抖了一下。卡米尔没有回头,稳住声音后喊了一句, “雷狮。”
对方明显愣住,半晌后一个人影缓缓从黑暗的角落里走了出来,到卡米尔面前,带着惊奇的语气问道,“你怎么猜到是我的?你认识我?”
“怎么,不说话?”
“之前父亲说过,” 卡米尔简单扼要的答道,避开了前面那一个问题。
“噢......”雷狮发现了似懂懂懂的声音,他似乎也不想在这话题多作停留,很快的支开了话题,“那么你怎么看到我的,我很好奇。”
“我......” 卡米尔正准备开口回答,忽然想到了什么,语气冷了下来,他看着雷狮 “是我要问你,你怎么进来的。”
“诶呦生气了?”看着卡米尔忽然改变的语气,雷狮也不怒,依然挂着玩闹的笑容,双眼对上眼前人。湛蓝的双眸里带着怒气,与刚才冷静而坚定的指出他身份的那个模样差太远了,雷狮一时来了兴致,他觉得他,挺有趣的。
“不要生气啊,我告诉你就是了。”
卡米尔上下审视着他,似乎不信任他的说话。
好吧,谁会相信一个刚刚吓了他的人呢。雷狮耸耸肩膊,从裤袋中掏出一根铁丝,在他面前晃了一晃,“这个,懂的话要开一点也不难。 “
卡米尔样子将信将疑,看来是不相信这么一个小东西能把结实的大门撬开。
“来,我示范给你看,” 雷狮直了当的把卡米尔拉着走,在门前给他示范了一遍。
“怎么样,没骗你吧?”三除五下便成功解了锁,雷狮还没有收起得意的笑容,转过身想向卡米尔炫耀时,却对上了此时他那双闪闪发光的双眼。
卡米尔被惊讶到了,书本从来不会教他这样的知识,他伸着小手,想触碰却又不敢。
雷狮自然捕捉到了他流露出的想法,一个想法从内心冒起,一把捉住卡米尔的手把铁丝放到他的掌心上, “给你,我差不多要回去了。”
卡米尔目送着他离去,缓缓降下的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,就像他犹豫了很久却又没有说出的话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