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以可乐

【现实艱辛,望笔下见温柔】
你好這里可樂,雷卡切爆深坑末期
纯堆自产的粮,不混圈交流随缘

【米露】一人享用自己的生日蛋糕

→人设,已交往设定
→梗题非原创,源:转自空间甜梗10题,作者鹤归
→生日快乐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家里很安静,平常最吵闹的人今天早早出门了,要好久之后才会回来。伊万一个人坐在家里,难得的宁静卻让人有些不习惯,想了想,他放弃了躺在床上耗掉一整天的想法。时钟滴答滴答的走,沒了说话的人时间仿佛过得特别慢,今天是阿尔弗的生日,他是不是该做些什么呢。
伊万陷入了沉思,没有经验无处入手的他打开网页,查阅给人庆生的法子。方式林林总总,让人不知道怎么选择。随便按一个吧,伊万想。
点开的是一个整蛋糕的网站,页面上那张图片引起了他的注意,手指停下了滑动的动作,止在屏幕上。这款蛋糕外观与甜甜圈很相似,一个个圆形连成环形,上面还加了奶油和檸檬糖霜作点缀。
甜甜圈蛋糕的外形有点像小狮子围在脖子上的那一圈髹毛,伊万想象了一下自家小狮子在脖子上套上甜甜圈,脑里的画面让他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就这样吧,反正阿尔弗的生日派对有许多人会来,光是应酬完已经是大半天了,看了看墙上的挂钟,他还有许多时间。
决定好事情就变得简单了,伊万往超市跑了一趟,把清单所需要的东西买回家,"我看看,蛋、砂糖和蜂蜜有了,接着是檸檬糖霜要的糖粉和…檸檬汁?"
伊万小声的点算着,啊好多东西好麻烦,反正阿尔弗不喜欢吃起來酸酸的东西,不要了。把檸檬丟回了栏里,数齊必须的食材后,伊万结账了回家。
因为不常在家里煮食,厨房里也没有什么围裙手袖,简单的洗了手,伊万撸起袖子开始預備处理食材。手机竖在一旁方便自己看步骤,按照指示,將全蛋液、砂糖、蜂蜜等等的东西全部倒进盆子拌勻。
拌多几久啊反正都是随意混在一起吧,不断重覆的动作让手腕有些酸痛,不耐烦的伊万决定无视了章程,把余下的材料一下子全部倒了进来,用力过猛让麵粉扬了起来。
终于是最后了,在紙杯的內側抹油和撒粉,然后小心翼翼的將拌的面糊倒入紙杯里約8分滿,再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中等待出炉。
做好之一切,伊万松了一口气,终于是完成了大半。脸上有点痒痒的,往上摸了摸,噢刚才的面粉蹭上去了。洗把脸开始最后的准备,原本食镨是將糖粉和檸檬汁拌好再做成糖霜装饰的,既然没了…
打开冰箱找寻着可以代替的东西,平常被各种饮料零口塞的满满的冰箱,今天竟然空荡荡。要管管那个小胖子了,伊万笃眉,伸手在里面搗弄翻找,最后把一排昨天被阿尔弗啃了几口的巧克力那了出来,打算一会溶了再淋上蛋糕上面。
叮一声,烤好了。从烤箱里拿出蛋糕的本體,往抽屉中抽出碗碟,將六个小小的甜甜圈放在瓷白的碟子上。第一次做经验不足,成品烤出來顏色不一,有些浅有些深的,还有些边缘的部分已经有一丁点焦黑了。但,造型還是可以的吧,把其中一个拿起来细看,基本上还是烤成漂亮的金黃色了,和原先自己料想的模样没有差太多,挺可愛的。
刚把蛋糕放下就传来门锁扭开的声音,
"哇是蛋糕吗!"
阿尔弗嗷了一声。刚推开门,香味扑鼻而来,太香了。併步走到桌前,"那我就不客气了!"
"滚去洗手,"伊万从厨房里走出,一把把碟子举起至肩膀,不让阿尔弗拿到。
"切!"着直视着伊万的眼神警告,并且反对无效后,阿尔弗不愿意的吧了吧嘴,飞身冲进了洗手间。里面传来淅淅水声,还有他的叫嚷,"快了快了,伊万你别和我抢!"
从他手上没擦去的水珠和舞动手腕的动作能看出他有多心急。伊万没有多加阻止,拿起一个小蛋糕往他嘴里塞。
"好吃!"阿尔弗叫道,伊万看向他,蓝眸好像沐浴在阳光下的水晶,闪闪发亮。伊万把碟子放下,坐在一旁看阿尔弗开始消灭蛋糕。随着阿尔弗残卷风云的动作,蛋糕不消半刻便被消灭。
阿尔弗眯起了眼睛,心满意足的打了饱隔,身体向椅背靠,手摸在吃得饱饱的肚皮上。
看着阿尔弗吃得一脸满足,伊万露出了微笑,不动声色的把手缩进袖子里。
恩甜的。




-
后话:没事米家未过7.4(๑•̀ㅂ•́)و✧今年也是到最后—刻的用肝去肝
蛋糕做法参考(毕竟我连面也煮不好叫我做蛋糕不如杀了我):【Cookpad】里简易柠檬甜甜圈蛋糕,作者为玫瑰小姐https://cookpad.com/tw/%E9%A3%9F%E8%AD%9C/2654787-%E7%B0%A1%E6%98%93%E6%AA%B8%E6%AA%AC%E7%94%9C%E7%94%9C%E5%9C%88%E8%9B%8B%E7%B3%95?via=search

评论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