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以可乐

【现实艱辛,望笔下见温柔】
你好這里可樂,雷卡切爆深坑末期
纯堆自产的粮,不混圈交流随缘

【雷卡】梗:不会鬧腾的孩子

不鬧腾的孩子是不会被注意到的,这个想法也曾在卡米尔心中。
小时候的卡米尔很乖,安安静静的,雷狮刚刚相反,是搞事情的一群。全世界的焦点都在雷狮身上,而他,则是被人们有意无意无视的。
其实早期的他是不怎么喜欢雷狮的。
卡米尔无奈笑了,带着手套的手细细的滑过桌面。
当年毕竟还只是孩子呢,也没这么成熟,也是会想被人注视的。
卡米尔想到了以前的自己,
【只是因为是个私生子才会这么被人对待吧】、【如果搞事情,是不是也能被人看到呢…】、【不,怎么会呢,再怎么你也只是个不能被承认的存在啊】
像这样的念头充斥着脑袋。
他知道自己的自卑,卻不知道,应该是说,不让自己了解到自己心里暗处那一份的妒忌。
【我不过是自卑而已】、【他没有干错什么啊我怎么能讨厌他】、【不可以的,卡米尔】
这样催眠这自己,用自卑压抑着厌恶,放大了这份自卑感,令自己看来起不会有不喜欢雷的感觉。
羡慕与妒忌交融。
雷狮,是碰不到的、光一样的存在。
而卡米尔向往、甚至有追逐触那的想法。
可同样的,他妒忌甚至恨那道光,
它灼到了自己,
他活在王室陰暗里,无论是身份处境上,还是人们的口耳中,甚至自己的心里。
只要靠近光,那些自己不想看到的无力弱小,那些内心的"肮脏",就会被清清楚楚的影射对比出来。
所以他不喜欢他,懼怕他,但同时…止不住的心生向往。
这样复杂交错的感觉让他不知所措。
他想起了妈妈说的,把一切不知道藏起来、躲起来。因为好奇心会害死貓的,所以不可以告诉别人,也不可以让别人知道。
因此即使在晚上,窝在单薄毯子的卡米尔仍然卷缩着,紧紧的咬着牙,心里默默想着妈妈离开前的叮嘱,要乖乖的。
直到…
好多好多年后有一天,卡米尔发现到,雷狮不是靠鬧腾才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而是他有着很多,
着光点。
他有远大的目标,包括这片,他们正在踏触的,星晨大海。他不想被小小的王宫束缚着,所以他用了一切想办法改变。当年雷狮还是个半大不小的孩子,卡米尔笑了。这样一想,离开雷王星也几年了,这段日子没什么特别,吵吵闹闹也有、平平淡淡也有,过的挺舒心的。大概没人能想到,这样的生活会是一个被困在金籠子里的人向往,他甚至实现打造了它。
也是雷狮告诉他,他是被允许说"不喜欢"的。
那天的雷狮揪着了他的衣领,莫名其妙的冲他说了这番话。即使是松开手了之后,他还是说了好久好久。他听到了许多,以前从未听到过的说法,他愣住了,呆呆的看着雷狮。最后他向他,扬起了嘴角。
他觉得眼睛有点酸。
他想,他终于"知道"了。
他不是光,也可能成不了光,
但,他可以触碰到光,
因为光,
愿意让他抱着。


-
后话:简单来说就是不懂怎么处理自己负面情绪的卡,习惯了忍下,与会直接表现在面上雷狮刚刚相反,所以希望成为这样的人,又因为是完全不同的人而生出厌恶,大概是那种排外的想法。但最后雷狮让他知道,他也只是一个人,一个很普通的人,有喜怒哀乐,而且是可以的。
不会鬧腾的孩子啊,不会鬧腾是乖的一个标准,但不会鬧腾,也让人心疼。
记一下3月发烧时录下的脑洞,太意识流了不会表达,痛苦。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