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以可乐

【现实艱辛,望笔下见温柔】
你好這里可樂,雷卡切爆深坑末期
纯堆自产的粮,不混圈交流随缘

【雷卡】 單行道的岔路1

→私设反转梗。私生子雷X王子卡.只有身份改變年齡沒有改變
→接受就goooo
-
推开房门,毫不意外的空无一人。垂下眼帘,手搁在电灯按钮的位置按下,室内瞬间光亮起来。走到书台前坐下,翻动起书页,磨擦空气的声音清晰可听。然而,卡米尔的目光并不停留在上面。
母亲并不在这里。
自从自己过了六岁的生日,她来的次数越来越少了。以往一周还有几天的时间会来在这里,即使她并不如其他的母亲一般会跟自己说故事,但至少房间不是空洞而寂静的。
他了解母亲的难处,也不会嚷着要她陪伴,学习着做一个乖巧独立的孩子,只是...
房门被敲响,思绪被打断,使卡米尔有些不悦。迟疑半刻还是缓缓站起来走向门口,拉开房门看到是母亲的管家,问道: “有什么事吗?”
“小少爷,今晚晚上老爷会回来用膳,请你移步吧,” 管家恭敬有礼的回答道,并向他鞠躬。
含首回礼表示自己知道了,让管家先去给母亲回话自己稍后就到。
看着再次关上的房门,没有丝毫兴奋的心情,反而是悄悄的松了一口气。幸好他没有发现什么。
绕过床铺来到衣柜前,踮起脚尖,小心翼翼的避开其他的衣服以免推翻。卡米尔从中抽出一条长裤,前后反复查看数遍,确保没有任何的破损后,坐在床上给自己换上。看着那被替换下来的裤子,卡米尔思考起来。沾上了尘土的裤子定然是不能穿着外出的,而且也不能这样放着,若是母亲看到便会问自己为何这么不小心?若然他说是自己不小心摔倒的话,她会相信吗?
目光瞄向墙上挂着的时钟,时间不早了。卡米尔把脏了的衣服先放在小箱子里,盖好盖子以免被人看到。理了理衣装,然后赶紧往正厅的方向走去。
女仆为他推开门,卡米尔来到自己的座位坐下,是长桌最边而且面对着门方向的位置。在这里他可以看到所有走进来的人,就像是现在迈着缓缓的步伐到步的兄长们。随后是母亲和父亲,母亲挽着父亲的手。父亲替母亲拉开椅子让她坐下,再坐到正中的座位上,看向围着长桌而坐的众人。
这便算是一家人整齐的到来了。
随着国王的命令,仆人们鱼贯而入,手里捧着一碟碟丰盛精美的饭餸。直到所有人的前菜餐碟都放置妥当,仆人再次离开,众人开始用膳。皇族的晚宴本应该是严肃的,但母亲认为一家人团聚的时间轻松点也没无妨,父亲也愿意就任着,因此饭厅里总会充满欢声笑语的,无论真心还是装作。
卡米尔显得格格不入,所有人都在热烈的讨论着,说着话,只有他低着头静静的吃着。而且因为他是最年幼的孩子,坐在角落里的位置,这更显出他的落寞。
他没关系,也对这些话题没有太大的兴趣,专心的与眼前的餐点作伴。
本来以为这一顿饭都不会有人提及他,难得的,父亲叫唤了他的名字。他迟疑了一下,抬起头,对上那少有触及自己的目光。
国王开口了,长期担当着领导者的角色使他即使是在面对孩子时也带着威严,他先是询问了一下功课,得到满意的答案后不经意的勾起了嘴角。正准备再说点什么时,窗外却传来了一阵吵杂声和脚步声,似乎是有什么飞快的跑过。
外头突发的事情让国王的眉头皱起,招手唤来一直站在旁边的管家,管家俯下身凑近,聆听国王特意的压下声音的指示,(虽然这毫无作用,全场人都能清晰的听到他谨怒的声音), “成何体统,快找人来解决”。
接到命令的管家很快便离开了这里,随着他的离开,国王的视线重新回到饭桌上。但很明显的,饭桌上刚才轻松气氛已经全然不见,代替的是一种尴尬和僵硬。没有人愿意第一个开口打破这个局面,以免徒惹国王的不快。
依然是母亲,她温柔的笑了笑,率先打破了这个沉默,轻轻叫唤着大家再次继续享用晚餐。众人如同被唤醒般,再次活动起来,他的兄弟试图用一些轻松的话题来活跃气氛。
国王一言不发的吃着,偶尔点头给予回应。只是他的目光也没有再面向卡,刚才未说完的话无疾而终。
卡米尔低着头,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的样子,继续吃着他的晚餐。他听到兄弟们暗笑,可是这丝毫不能影响到他的思绪,想着刚刚在窗边看到的那一抹,瞬间移过的影,渐渐出了神。




后话: 新坑(๑•̀ㅂ•́)و✧大概周更?為了一個念頭而引發出的慘案,希望我可能好好的把他更完。 雷卡,快樂

评论

热度(12)